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工业强省工作会议在蓉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奋力把工业经济更快更好的推向前进,实现四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为强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一次总动员和总部署,为期5天的全省工业强省工作会议,于昨日在成都举行闭幕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作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工业强省的重大意义,对工业强省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作了全面部署。省

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作重要讲话。

  省领导秦玉琴、蒋巨峰、李崇禧、周光荣、欧泽高、王少雄、魏宏、李登菊、晏永和出席会议。闭幕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甘道明主持。大会实况全省直播。省领导席义方、马开明、柯尊平、杨志文、张作哈、刘晓峰、李进、吴正德、阿称、何志尧、陈杰、肖光成、刘应明、陈次昌、谢明道等也出席了会议。市领导葛红林、刘宏建、朱志宏、吴平国等参加会议。

  省委、省政府召开此次工业强省工作会议,就是要真正把全省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工业强省”这个战略部署上来,举全省之力,揭开工业发展的新篇章,奋力推进四川发展新跨越。

  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本质上是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推进四川工业化进程。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举旗子、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思路,深入推进“三个转变”,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大中型企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为重点,以产业聚集发展为方向,以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为支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优化工业结构和区域布局,加快工业增长方式转变,紧转A3提高工业综合竞争力和带动力,以工业的大发展推进全省经济的大跨越。

  张学忠指出,近年来,我省工业发展保持强劲势头,对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作用不断增强。但是,我省工业仍然落后,与发达省份相比,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比,都还有较大差距。

  张学忠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的工业强省之路。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当前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实现大的突破:要做好资源转化这篇文章,在培育优势产业上实现大突破;要着力培育大企业和产业集群,在打造工业发展龙头上实现大突破;要加强自主创新与技术进步,在转变工业增长方式上实现大突破;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做强国有经济和发展民营经济上实现大突破;要加快对内对外开放,在工业招商引资上实现大突破。同时还要采取各种措施,切实加强对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领导。

  张学忠强调,推进工业强省,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满怀忧患重工业;进一步理清思想,满怀信心谋工业;进一步振奋精神,满怀激情抓工业;进一步增强活力,满怀执着兴工业,朝着“工业强省”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张中伟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工业强省的主体。实施“工业强省”战略,要着力推进“三个创新”,即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通过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环境创新,增强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要通过创新,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不断增强我省工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隆重表彰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成都康弘药业集团等13家企业,并授予“四川省突出贡献工业企业”荣誉称号;隆重表彰了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市武侯区“中国女鞋之都”产业集群等5个园区,并授予“四川省优秀工业园区”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