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纵论“看病难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5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的“回顾‘十五’辉煌成就、展望‘十一五’美好前景”网上系列谈第四场——“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网上座谈会,31日上午在人民网强国论坛演播室举行。这次活动由人民网进行图片、文字、音频和视频直播,新华网、央视国际网、光明网、中青网等网站联合转播。

  “举办这次座谈会,是为了帮助广大网友进一步了解当前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

有关情况,了解党和政府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坚强决心和政策措施。”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李晓军首先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

  卫生部办公厅主任姚晓曦介绍了“十五”时期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原因,并阐述了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基本思路和措施。

  “从医疗保险的角度看,看病难看病贵反映了两方面问题,一是还有部分群众没有纳入医疗保障范围,享受不到医疗保障待遇,看不起病;二是医疗费用增长较快,没有完全得到控制,给医疗保险基金带来很大压力。”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熊先军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负责人张伟表示,将严格药品审评审批,从源头上整顿规范药品申报程序,按照《药品管理法》要求,加大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实施GMP和GSP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此外,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卫平作为嘉宾参与了网上交流。

  广大网民对这次网上座谈会给予很大关注。座谈会期间,人民网强国论坛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近12万人,2万多人在线收看视频报道,直播和论坛的页面浏览量达3500万次。自活动预告消息发布以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网等网站的网民留言和跟帖提问达2800多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