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 在甬调研专利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龚哲明)昨、前两天,由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基传率领的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专利执法调研组在甬调研。

  前天下午,执法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专利执法工作汇报。据汇报,“十五”期间,全市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5886件,年均增长22%,授权总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同类城市第五,其中发明专利453件。到去年年底,我市专利行政部门累计受理各类专利纠纷案162件,审结

155件。汇报会上,我市有关部门还就进一步健全专利行政执法机构、加强专利行政执法能力等向执法调研组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昨日上午,执法调研组赴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吴基传在调研中指出,宁波在以专利保护为重点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国提供了很多经验。希望今后继续积极探索,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看望了执法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武、陈旭,副市长余红艺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