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服务“三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3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3月31日讯今天,全省水利防汛气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强调,水利、河务和气象等农口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在新农村建设中担负的重要使命,全面发挥职能作用,为服务“三农”和建设新农村作出更大贡献。副省长贾万志对全省水利防汛气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高新亭指出,水利、河务和气象等农口部门担负着服务“三农”、推进新农村建设

的重要职责,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服务“三农”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具体意见和措施。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既不怕旱,又不怕涝”的工作目标,搞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努力提高水利防汛工作整体水平。要深化水利事业改革,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水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抗旱预案,搞好黄河防洪工程建设和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特别要注重发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抗洪抢险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军地双向协调机制,确保我省防汛安全。要把农民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水利工作重点,加快村村通自来水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让农民群众享受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实际效果。气象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气象设备现代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气象预报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

  高新亭指出,加强水利防汛和气象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关心支持水利、河务和气象部门的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了解水利、河务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水利、河务和气象事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表彰了水利、气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贾万志与各市负责人签订了防汛责任状。

  省军区副司令员冯祥来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