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扣车之后出路被挖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42 潇湘晨报

  

扣车之后出路被挖断

  ★3月31日上午11时,娄底市市政维护管理处挖掘机在该市交通规费征稽处大门前挖出了一条深沟。特派记者贺琛摄

  3月29日,娄底市市政维护管理处一无有效养路费缴讫证的水泥搅拌车被该市交通规

费征稽处暂扣。3月30日,双方交涉未果。但其后发生的事情让征稽处疑惑不解:昨日上午,娄底市市政维护管理处的施工人员调用其单位的大型挖掘机,在市征稽处大门右侧的人行道挖出一条长30余米,深约5米的大坑。在征稽处看来,娄底市市政维护管理处的做法无疑是“恶意报复”;而市政方的说法是,他们在正常施工。

  娄底市副市长王明善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政维护管理处与市交通规费征稽处没有协调到位,是此次矛盾发生的主要原因。

  征稽处门前被挖断

  按照娄底市征稽处直属一所副所长曾文楚的说法,昨日上午10时40分,该处门前“突然出现了一台洒水车”,停靠在大门前20余分钟后,一台挖掘机也来到大门口开始挖掘,“没过多久,大门口人行道就被挖出了一个大坑”,此后,整个征稽处100余户居民家全部停电。

  昨晚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大坑位于娄底市征稽处大门口至右侧10米,长约30米,宽约2米,深约5米,车辆已无法进入征稽处。居民只能从大门一侧绕身而过。

  记者从正在现场施工的娄底市电信局施工人员处了解到,此次挖掘除了造成征稽处大门被阻、用电被停外,还造成电信光缆和国防光缆断裂。这一说法得到了娄底市城北电力局和娄底市国防光缆维护站相关负责人的证实。

  按照娄底市征稽处的估计,此次施工损失“修复费用都需要六七万元”,这还不包括停电一天该处6个征稽所36528台车无法正常缴费所造成的损失。

  是报复还是正常施工?

  在曾文楚和娄底市征稽处相关负责人看来,娄底市市政维护管理处此次的行为远非正常施工这么简单。该处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材料直言不讳地指出,娄底市市政维护管理处此举是“通过损害市政公共设施达到其恶意报复”的目的。

  征稽处的理由是:3月29日,娄底市征稽处直属一所将一无有效养路费缴讫证的水泥搅拌车按规定暂扣。这辆车属于娄底市市政维护管理处。30日,市政维护管理处副主任戴著卓与另外三名市政工作人员前来征稽处要求放车,但被拒。昨日上午10时20分,20余名身着市政监察制服的人冲进征稽处一停车场,将被扣车辆开走。

  “不偏不倚,在拒绝放车要求后的第二天,就发生了征稽处大门被阻断、用电被停的事件。”征稽处表示难以理解。

  对于征稽处的怀疑,娄底市市政建设总公司总经理周恒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政施工人员之所以如此,并非针对征稽处。

  “那里的下水道被堵塞了,施工人员才去抢修。如果不是他们怀疑这么多,今天晚上就可以搞好。”周恒桂强调,他们此次施工纯粹是因为下水道被堵。

  下水道到底有没有堵?堵了多长时间?

  对于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娄底市征稽处表示不清楚,对于第二个问题,周恒桂的回答是:“有几天了”。

  “堵了几天了偏偏今天才去维修?”曾文楚表示,作为征稽处工作人员,他们“不能不怀疑”。

  而对于市政监察人员为何将被扣车辆从停车场开走,周恒桂的解释是:搅拌车里尚有半车混凝土,先将车开走是“避免混凝土凝固对车辆造成损害”。“我们不是不愿意交费用,是想先将车投入市政施工后再补办相关手续。”周恒桂表示。

  市政府:正在协调处理

  昨晚,娄底市副市长王善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矛盾的最主要原因是“施工单位和被施工单位在施工前没有协调好”。

  王善明表示,按照娄底市相关规定,市政施工应在施工前与被施工单位协调好,而此次娄底市市政在此次施工之前并没有做好这一点,协调没到位。

  娄底市交通规费征稽处办公室科员李妮表示,他们是昨日上午11时50分才得到娄底市市政维修管理处的通知。

  “交通征稽收费应该按照规定进行,对于这一事件娄底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王善明表示,昨日下午,该市已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决定由一名副秘书长负责协调处理此事。本报特派记者张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