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当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5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 张茧 实习生刘晋汝)3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学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强调,在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过程中,领导干部要成为以身作则的典范,教师要成为为人师表的楷模,学生要成为争当“四有”新人的先锋。

  谢康生指出,大力倡导正确的荣辱观,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

要标志,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从时代发展必然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性;从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深刻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紧迫性;从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高度,深刻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长期性。

  谢康生强调,要抓好领导干部、教师队伍和大学生三个层面的学习,科学规划荣辱观教育的具体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同时,积极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领悟“八荣八耻”精神实质。还要宣传树立典型,弘扬历史伟人、革命先烈以及身边先进典型人物的道德情操。要健全相关制度,各学校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纳入“十一五”发展规划,体现到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各方面,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个环节,努力形成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长效机制。

  来自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四市的近20所本科院校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中南大学学生赵长平、湘潭大学学生赵姗作为高校学生代表,也畅谈了对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和体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