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市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5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 张茧 刘凌 实习生胡莲)长沙市政府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今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初中招生实行电脑派位,所有共享公办高中资源的民办学校停止初中招生;初中毕业考试取消分数形式,高中招生除学业考试外,还要进行综合素质评定。

  小学升初中实行电脑派位

  长沙市今年共有小学毕业生4.5万人,城区毕业生18826人,其中参加微机派位的小学毕业生15707人,参加乡镇场子校直接录取的小学毕业生2719人。

  今年城区小学升初中仍然实行电脑派位,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电脑派位”的方法组织实施,基本原则是“区为主、保入学;市协调、保公平;公办学校不择校,民办学校不择优”。今年城区的微机派位在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及提前批学校(外语、艺术、体育特长生)录取完之后,统一于7月2日进行。一经电脑派位,公办学校严禁招收城区异动学生。

  名校办民校停招初中生

  根据省里有关文件精神,从今年秋季起,长沙市城区共享公办普通高中资源的民办学校停止民办初中招生,包括师大附中的广益中学、长沙市一中的湘一中学、长郡中学的湘郡中学、明德中学的达材中学、周南中学的剑凡中学、雅礼中学的长雅实验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的艺芳中学、长铁一中的双翼中学共八所。未实施初高中剥离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继续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招收公办初中生。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八所办有民校的名校,除了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雅礼外,其余4所中学均未实施初高中剥离,因此他们可以继续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招收公办初中生。

  高中招生实施综合素质评定

  对于高中招生,将切实改变过去以升学考试科目分数简单相加作为高中学校录取唯一标准的做法,改变以往升学录取时分分计较的状况,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中招生录取等三个方面的改革。

  初中毕业生将采取终结性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的办法,除学业考试以外,还要进行综合素质评定;对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均以等级形式进行呈现,不再以分数形式呈现和录取;实施“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高中招生原则,将综合素质评定的结果应用到高中招生录取中去;开辟普通高中招生的“绿色通道”,实行保送生、直升生、特长生、推荐生等多样化的高中招生录取政策;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限等级、限人数、限钱数的规定;坚持普职协调发展,积极引导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确保四县(市)初中普职分流比达到11,城区初中普职分流比力争达到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