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书记作批示学习英勇打工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商丘讯在张家港市打工的18岁少女蒋秀娟勇斗歹徒身中14刀的事迹经本报披露后,在其家乡商丘引起极大反响,商丘市委书记刘满仓专门作出批示。

  昨日,记者从商丘市委获悉,刚从郑州开会返回的商丘市委书记刘满仓,得知在江苏张家港打工的商丘籍姑娘蒋秀娟勇斗歹徒的英勇事迹后,立即作出批示:“商丘姑娘在外打工,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斗歹徒,事迹感人,为商丘人争了光,为青年人树立了榜样

。继李学生之后,再次为打工者谱写了壮丽凯歌。要大力宣传,向上级推荐,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正气。要派人去看望蒋秀娟姑娘,与当地医院和政府接洽,千方百计救治,使她早日康复……”

  据了解,本报报道后,蒋秀娟的英勇事迹在张家港和家乡商丘引起了强烈反响,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安杰说:“事件发生后,永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张家港看望蒋秀娟,其家乡的党委书记也带领乡亲看望蒋秀娟,目前正积极向上级部门推荐,为其申报荣誉称号……”

  身在张家港的蒋秀娟在电话中得知家乡的官员以及乡亲关注她的事后,哽咽着说:“我非常想家,非常想念家乡的亲人。感谢家乡亲人对我的关照,我伤好了后,将用实际行动继续为家乡人争光……”

  □记者陈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