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救护车上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小偷救护车上被捉

  (庄豪 绘) 宁波日报讯(记者 沈孙晖 实习生 许东奇 通讯员 张宵 魏朋进 史海红)窃贼曹某可谓“临危不乱”:他入室行窃后跳窗逃跑,结果扭伤了右脚。此时,曹某居然向一位不知情的女孩“求助”,叫她拨打“120”,随后又叫人扶着他走出小区接受医生治疗。但机智的民警通过失主家厨房打开的窗,最后发现这个扭脚的“伤者”就是小偷。

  3月28日中午12时许,家住江东民安路某小区的老王夫妇出门买东西。下午2时夫妻俩回来,开门时发觉门已被反锁。“家里没有其他人呀,会不会进贼了?”想到这里,老王立即打110报警。

  此时,曹某正在老王家中翻箱倒柜,听到开门声,他立即考虑脱身之计。由于老王家住一楼,离楼底只有3米左右高度。曹某打开厨房窗后纵身跳了下去,结果落地时右脚扭伤,无法走动。

  此时,女孩小陈正在楼底车棚停车。曹某看到小陈后,竟斗胆招呼对方过去扶他一下,不知情的小陈伸出了援手。曹某随后又拿出身上的小灵通,让女孩帮忙打了“120”。此时,小区巡逻的保安路过发现了曹某,但他不知道老王家遭窃,又见曹某穿着整齐,最后还帮忙扶他走向小区门口,等救护车到来。

  不一会儿,120救护车开到,医生在车上给曹某做了临时性治疗。这时110民警也赶到了,他们找到老王夫妇后,发现门的确已被反锁,随即在老王家四周观察,发现厨房的窗开着。民警突然想到:小偷会不会跳窗逃跑了?刚才看到的救护车上的那名男子会不会就是小偷啊?民警立即赶出去找到曹某。

  民警在曹某口袋里发现2000元现金,曹某低头交代这些钱是从老王家里偷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