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安岗亭成了小卖部 岗亭标志该拿下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治安岗亭成了小卖部岗亭标志该拿下来了

  图为名不符实的治安岗亭。(陈雪亚 摄) 宁波日报讯(见习记者 陈雪亚)“治安岗亭成了小卖部,还有一群人聚在里边打扑克。”市民张先生日前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

  张先生所指的岗亭在鄞州区高桥镇望春长乐新村附近。记者在那里看到,岗亭上方大字写着高桥镇派出所治安岗亭,字迹有点斑驳,门前还贴着110报警须知,门口停了很多摩托车。岗亭内已俨然是个小卖部,货架、冰柜、公用电话一应俱全,最里面四个人聚在一起打牌。临近傍晚,牌局方才收场。

  小卖部是一对母女所开,记者询问这房子是哪里租来的,老板娘坚决不肯回答。

  一个好好的治安岗亭怎么成了小卖部呢?记者询问了高桥派出所。派出所的李教导员回答,这个岗亭是镇里兴建的,产权也属于镇政府。这个岗亭建了已有几年,因为产权交割复杂,派出所一直没有派人进去。

  据一位居民回忆,这个岗亭以前晚间有人值班,但是两年前就不见人影了,久而久之,成了个堆积垃圾的地方。大概在一个月前,边上摊位的老板娘就将自己的摊位搬到了里边。

  那么,岗亭更改用途是否合法?记者询问了产权单位高桥镇政府。镇里综合治理办公室一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长乐新村的岗亭没人用,镇里委托居委会将其出租给了商户,这样的岗亭总共有4个。长乐新村居委会回复,以前这个岗亭是物业在用,物业退出后,就没人使用了。而租金用来雇佣夜防队,以维护治安。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与派出所联系,换下岗亭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