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主不现身 27吨冻牛肉“出身”蹊跷被暂时扣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2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王荣军)3月26日,一车重达27吨的冻牛肉被南宁市工商局西乡塘分局经检大队查扣,原因是这些牛肉缺乏必要的产品来源证明文件。工商人员接下来的调查结果更让人吃惊:牛肉不仅“身份不明”,还涉嫌伪造《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工具消毒证明》。3月31日,记者从西乡塘工商分局获悉,目前该批牛肉被暂扣在南宁肉联厂的冷库里。工商部门一方面在寻找牛肉的“主人”,另一方面联系相关的检验检疫部门给这批牛肉“验明正身”。

  据南宁市工商局西乡塘分局经检大队队长文春平介绍,3月26日中午,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上截下一辆普通长途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货车严重超载,后发现里面装满冰冻牛肉。交警在调查中发现其中可能存在问题,于是通知了工商部门。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后发现,这辆货车一共装了冰冻牛肉约27吨,司机随车携带的只有由凭祥方面开具的《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工具消毒证明》,没有任何产品来源的证明文件,以及检验检疫方面的证明。经调查了解后,这车冻牛肉因涉嫌非法走私和产地不明被工商部门查扣。

  在工商人员调查时,两名货车司机说,他们是姓王的两兄弟,是安徽人,前几天他们拉了一车小百货从安徽到南宁来,回去时是空车,因此想再联系人拉点货。后经过南宁南北停车场某信息服务部一位姓麦的中介人牵线,货主在凭祥跟他们联系,让他们从该停车场接货,拉27吨冻牛肉到江苏去。但还没离开南宁,这车货就被执法部门截住了。两名司机对记者说,他们根本没想到这批冻牛肉会有问题,还说他们也是“受害者”。

  文春平告诉记者,他们将这批牛肉和货车暂扣后,就一直在调查寻找牛肉的“主人”。但由于那两名司机提供的情况有限,中介人麦某的电话打不通,麦某的信息服务部也突然关门,冻牛肉的“主人”一直不露面,因此给调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3月27日,凭祥市水产畜牧局的工作人员赶到南宁,对冰冻牛肉的相关手续进行了查看,结果却发现,该货车司机提供的由凭祥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开具的《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工具消毒证明》都是伪造的。为了进一步证明真伪,那两份货车司机提供的证明又被送到广西有关权威部门进行鉴定。3月31日,鉴定结果出来了,证实那两份证明是伪造的。

  文春平介绍说,目前他们正在联系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南宁兽医检疫站,对这批牛肉的来源及质量等问题进行核查。如果冻牛肉的“主人”一直不露面,他们将根据权威部门的检验检疫结果,按照有关程序依法对这批冻牛肉进行处理。编辑:黄皓作者:王荣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