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游线路评选市民和业界热情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姚媛媛

  【金陵晚报报道】 南京春游线路谁最佳?你方唱罢我登场。昨天,本报“南京最佳春游线路海选”推荐热线可谓炸开了锅,就为了到底谁最佳,数十位市民在电话里现场来了段大“PK”。

  “三山”“三湖”成新宠

  看来南京人还是喜欢亲近大自然,春游线路海选中,不少市民都推荐了以自然风光为主的春游线路,那些经典的梅花山、珍珠泉等地固然备受眷宠,近年来后起之秀的周边景致更被频繁点击:南京郊外的“三山”:牛首山、将军山、祖堂山,“三湖”:甘泉湖、金牛湖、固城湖,成为昨天被读者推荐最集中的几个景点。家住南京大方巷的读者张含生说,既然是春游,当然要玩有山有水的地方,他们家每年春天都去牛首山玩,既可以烧烤又可以野餐,还能呼吸新鲜空气,就当做了一次“有氧呼吸”。另一位读者成明却说,牛首山虽然漂亮,但玩的东西不如将军山多,将军山可以玩将军塔、岳王祠等历史风景,可以看凌波亭,还能走走池林栈道,再钓钓鱼!不过,这两座山又被读者刘志刚的“水线路”给PK掉了:“春天当然是去玩水了!搭个帐篷到金牛湖住一晚,包你不想回来!”

  等着推荐好线路

  一边是一群读者热热闹闹地推荐线路,另一边是另一群读者伸长了脖子眼巴巴地等着《金陵晚报》告诉他们什么线路最好玩。昨天,打进热线的市民无一例外地表达了一个观点:“《金陵晚报》海选最佳春游线路,这个活动真好,等不及要看最后的榜单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刘巍打进电话说,他是北方人,第一次过江南的春天,特别想去郊外玩,就苦于不知道该走什么线路最好,《金陵晚报》可帮了他的忙了,“我就天天买你们的报纸,守着等推荐了!”

  专家评审团送来高见

  昨天,南京市农林局旅游农业办公室主任储健和南京国旅副总经理孙兵还专程来到报社,表示了对活动的浓厚兴趣。

  储健说,这几年,农户们从旅游农业中尝到甜头,开发农家游的热情很高。进行南京最佳春游线路评选,可以使一些农家游线路更多地为南京市民所知。南京国旅近几年专门从事农业旅游的开发,更是积累了众多农业旅游线路。他们愉快地接受邀请,参加此次春游海选的评审工作,“要把最好的春游路线推荐给市民,让市民一年四季都能享受具有特色的乡村游线路。”

  三种方式参与海选

  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参与本报春游线路海选:

  一,拨打热线电话:025—84686500;

  二,信件请寄:南京市龙蟠中路223号《金陵晚报》综合新闻部收,请标注“春游线路海选”字样;邮政编码:210016。

  三,电子邮件发送至:4612345@sohu.com。

  市民在参与过程中,请详细写明推荐的线路景点,以及交通攻略、吃住攻略等,越详细越好,我们将挑选其中优秀、独特、详尽的线路推荐在报纸上全盘刊登,每日主推的线路一经刊用即付稿酬。

  在市民推荐同时,我们还向读者征集春游手记,您可以将在南京周边游玩写的游记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甚至博客的方式发送给我们,我们将选择刊登。如果是您自己推荐的春游线路的游记更佳,一经刊用即付稿酬。(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