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冒充副关长诈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54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两名湖北农民冒充南京海关副关长,打电话给企业兜售劣质纪念品,成本300元的东西竟被卖到了6888元。日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海关提醒企业要提高警惕。

  据南京海关有关人士介绍,近一段时间,本省一些企业不约而同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电话内容大同小异:先是自称是南京海关稽查处某某某,然后告知企业南京海关副关长某某某请你们总经理回电话。而只要企业负责人回电,一自称南京海关副关长某某某的人首

先佯装了解企业的情况,征求该企业对海关工作的意见,随后就称受朋友之托,请企业帮助其朋友推销《2008奥林匹克纪念册》,并声称纯属私人之托,请企业不必张扬。

  由于南京海关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高,加之企业平时就对南京海关工作规定、纪律和作风比较了解,绝大多数企业立马识破这是骗局,果断向南京海关举报。海关立即与当地公安部门配合,并在对方给企业送货时将两名湖北籍嫌疑人当场抓获。

  据初步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是湖北农民,纪念册是他们从武汉图书大市场购得,成本只要300元,但卖给企业要价6888元。

  作者:陈银健黄淑慧/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