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区成立专业便衣队 200人专打“两抢一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白云区成立专业便衣队,装备先进,全为现职警员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 见习记者 郗慧晶 通讯员白宣、俊南、伟雄)白云区专业打击“两抢一盗”便衣队昨日成立,记者在成立大会上获悉,白云区政府投入50多万元为这支200多人的专业便衣队装备了一批先进设备,而打“两抢”的200万专项资金已经到位。据了解,这支便衣队由200多名现职警员组成,他们将成为白云区打击街面犯罪的主力军。

  据统计,白云区警方今年1至3月份已现行抓获街面“两抢一盗”犯罪人员356名,打掉违法团伙77个;1至3月份,110接报的警情数比前3个月下降了15.5%,其中“两抢”警情量下降了13.4%。京溪、新市、景泰、黄石等重点地区曾连续数日出现“两抢”零发案。

  广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沙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便衣队要以便衣伏击为“亮点”,让更多的便衣警察走入广大市民群众中间,使犯罪分子感到便衣警察无处不在,深深体会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滋味。昨日的成立大会上,白云区还对第一季度在打击“两抢”犯罪工作中取得成效的16个单位和94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