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站《愚人日报》“很像”本地某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满纸荒唐言,网友怀疑恶意整蛊

  新快报讯(记者林燕)今日是愚人节,广州某网站竟挂出《愚人日报》,除了在版式上模仿了广州某报,还打出“办报宗旨”是“追求最出色的假新闻”。有网友认为,此举有“恶搞”其竞争对手广州某报的嫌疑。

  日前,记者在广州某网站美食频道的美食专题里看到一份网络版的《愚人日报》。《愚人日报》整个版面的所有新闻都是“纯属虚构”的假新闻,其特别策划、新闻头条、娱乐新闻、国际新闻、体育新闻、评论等等均是摆明了“瞎写”,甚至连新闻图片和广告都在“恶搞”。

  该报“特别策划”栏目还发布了《关于愚人日报“好搞”评选的公告》,公告落款署名“愚人日报编辑部”,并注明“本公告自2006年4月1日00∶00即时生效。”

  该报发布的假新闻都做得像真的一样,如“黄金周长假挪至春节,年假将成最长法定假期”;“新刑法修改增加鞭刑,震慑两抢犯罪”;“教育部发文力倡全国中小学生练飞镖防身”;“卫生部正式承认医疗改革失败,今起征集医改意见”等等。

  该报一出,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在媒体从业人员经常聚集的“西祠胡同———记者的家”里,此帖点击率急速攀升。几名细心的网友指出,《愚人日报》的版式和口号模仿了广州某纸媒的版式,部分网友认为“这样做很不厚道”。

  

网站《愚人日报》“很像”本地某报

  图:《愚人日报》的版式很像广州地区某报。宁彪/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