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新婚一族遭遇“三紧”:酒店、钻石、二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三十一日电 题:沪新婚一族遭遇“三紧”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申城一些风景幽雅的公园里到处可见提着行头外出拍婚纱的新人。都说狗年旺旺,于是上海新婚一族今年扎堆结婚。但汹涌而来的结婚潮,却使结婚最

紧要的环节遭遇了让新人颇为尴尬的“三紧”。

  高星级酒店婚宴紧张

  据统计,上海每年有近十万对新人结婚,相关消费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而狗年结婚人数将增两三成。如此的势头,使得在酒店宾馆预订婚宴火爆起来,早在金鸡年末,“准婚族”就把狗年六月前婚宴都快预订完了。而今年的行情是,气派而漂亮的沪上高星级酒店的婚宴已经快预订告罄,尤其是双休日及一些节假日更是一宴难求。

  在软件公司工作的贺小姐表示,既然高星级酒店预订紧俏,那就不要去凑这个热闹了。自己和先生已在上海市中心静安寺附近闹中取静的一家三星级宾馆预订了五月二十八日的婚宴。“那里价格也实惠。再说关键是气氛,要讲排场是没个底的。”贺小姐说。

  大克拉钻石市场紧急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或许,现在的这些准新娘从儿时起就熟悉了这样的广告词。于是乎,现在的新郎倌也少不得要用钻石求婚,以代表“恒久远”的决心。而现在的女人似乎也不稀罕上小克拉钻石。几天前,上海报载一女郎在出租车上丢了一枚二克拉钻戒失而复得,而那钻戒是其男友送的价值十七万元。

  大克拉钻石竟然也紧俏,搞得此间金铺老板颇有点措手不及,他们惊叹:“大克拉钻石‘起蓬头’了(沪俚语红火的意思)!现在只能加大放出库存的储备钻石给客户。”目前,不仅是沪钻石贸易商减少了库存,而且钻石首饰企业也因缺货,库存的储备钻石也逐日减少。此间钻石首饰公司人士称,现在直接去香港贸易商那儿拿货,也难要到一克拉以上大克拉的钻石。

  结婚二手房市场紧俏

  结婚总要有住房,由于现在上海新建商品房涨价很多,因此很多新人把目光瞄向二手房市场,希望先有套婚房过渡一下,等日后有了积累再改善。上海热线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准婚族”中打算购房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九十六点四,且打算在半年内就买房。他们普遍较可以接受的总价位在三十到六十万元之间。

  “地段稍远些无所谓,那里的住房相对市中心要便宜得多。”打算五月结婚的白领王先生坦率地说。他和女友都是由外地到上海打拼的,双方家长都不可能拿出很多钱让他们买成熟商业街区的房子,靠他俩自己就只能先简单点。也有暂时买不起房的“准婚族”,他们就先借间房结婚。对此,在一家公司工作的刘先生倒也坦然:“我觉得这全在自己怎么看,相信以后‘面包会有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