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张”三年还在“试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10 贵州都市报

  主管部门:民办教育要扶持,但不可违法办学

  金黔在线讯近日,记者接到不少学生家长的举报,称在凯里市龙头河新村一条小巷子里深藏一所“黑学校”。昨日,记者调查得知,这家学校办学已有3年,但至今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当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凯里市龙头河新村牛马市场旁的一条巷子里。看到一个名为“育才实验学校”的招牌挂在一栋民宅的墙上。这栋层楼民宅的房顶上挂着一面五星红旗。走进院子,一楼左边一房间为学校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该校校长谢某。据谢某介绍说,学校是2003年9月开始面向社会进行招生的,至今办学已近年,现全校学生有多名。大部分来自附近的水泥厂及农民工子女。当问及学校是否具备办学资格时,谢坦言道,他持有校长资格证,目前学校由于办学设施、设备不符合教育部门的要求,至今仍处在“试教学”阶段,并未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谢校长说,待新校舍月底竣工后,就可以获得办理资格。

  记者来到凯里市教育局,该局一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民办学校,教育部门原则上本着积极扶持和鼓励的态度对待,但决不容许违法办学存在。该局负责人称,下周一他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到该学校进行调查处理。

  作者:潘光银 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