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克头撞油罐车致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34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崔财鑫韩浩实习生/郭小戈林贵贤)昨天早上10时左右,广州市一环路白山路段发生一起3车相撞事故: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别克商务车超车时与一辆迎面驶来的油罐车相撞,紧接着一辆小货车也撞上了油罐车,别克车当场起火,所幸油罐车是空的,才没有酿成更大的事故。附近村民自发组织起来将火扑灭,别克车的司机在车祸中丧生。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出事的地点位于一个大拐弯下坡的坡底,出事的蓝色别克商务车、油罐车和货车挤成一团。其中别克车的车头已经完全变形,而且能闻到明显的烧焦的味道,车内的防撞气囊已经打开,一具尸体横躺在车旁。

  车祸中的货车司机老罗介绍,他一大早开着货车去送货,因为路面湿滑,车速并不快。行驶到出事路段的时候,从倒后镜上看到后面有一辆疾驰别克商务车连续超了三四辆车。老罗说他当时还在想,在这种雨天,别克车的司机开得太快了,很危险,正想着,别克车突然从他的左侧超车,刚好撞上了迎面开来的的油罐车。老罗刹车不及,也撞了上去,脚被卡在了车里,费了好大劲才从车里爬出来。

  参加救助的目击者老何说,出事时他正在路旁和朋友聊天,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他扭头一看,一辆别克商务车与一辆油罐车迎面撞上了,车身反转180度后横在路上,车头当即冒起了浓烟。油罐车的司机很快从车里跳了下来,而别克车司机只能发出非常微弱的声音。

  老何和附近几个店铺的伙计见状急忙跑上去帮忙,油罐车司机从车上拿出两个灭火器灭火,但是两个灭火器很快用完了。大家于是去拦路过的车,想借灭火器,但是司机看到有火情都不愿停车,最后好不容易才弄来了两个灭火器,还有人到路旁的店铺里用水桶提水救火,总算把火扑灭了。

  老何说,在灭火的时候别克车的司机被卡在车里,好像还活着。火扑灭后大伙用铁锤和铁管将车门撬开,救出司机,但司机救出来时已经断气了。

  (报料人:何先生奖金:100元)

  图:

  车祸造成1名司机当场死亡。梁文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