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本月上旬开通预售款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34 南方日报

  穗本月上旬开通预售款监控系统

  6月底老八区售楼都在网上签约

  本报讯(记者/张睿)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原定今天开通的广州市房屋管理系统的子系统——预售款监控系统,由于程序还需调试,将推迟不超过10天开通,全市

18家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都将联网。届时,市民购买纳入房屋管理系统的房屋时,所交的预售款就能够被全程监控。

  记者同时获悉,老八区去年7月1日之前核发商品房预售证的在售房屋,只要已售量在三分之一以下的,都将在今年6月份纳入房屋管理系统;花都和番禺的楼盘也计划在今年内都纳入房屋管理系统。

  据介绍,预售款全程监控系统是整个广州市房屋管理系统的特色之所在。该系统实现了和银行联网实施预售款监控的功能:交易双方在网上签订合同时,系统将同时打印《商品房预售款缴款通知书》给购房人收执。

  该《通知书》记载有监控账号,是购房人正确支付预售款的指引。在打印《商品房预售款缴款通知书》的同时,系统自动发送短信提示购房人务必将房款支付至《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款缴款通知书》上记载的监控账号。

  同时,系统将合同中的付款信息予以采集整理,自动生成买受人付款信息表传送至监控银行。合同约定的付款期限将近时,系统将发出短信提示购房人合同约定的期限将购房款支付至监控账号。

  当购房人支付房款进入监控账号时,银行系统将付款信息自动填入该购房人的付款信息表中,并即时反馈至“广州市房屋管理系统”。

  如果购房人逾期未支付房款入监控账号,系统将自动报警,房管局监管部门将及时联系开发公司和购房人,查找原因,责令及时纠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