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中心昨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雨吟实习生/李培)昨日下午,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省群众艺术馆举行了挂牌仪式。副省长雷于蓝出席了挂牌仪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国家中心等发来贺电。

  去年,广东报送了“佛山剪纸”等78个项目作为申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作,其中有39个项目进入了国家文化部的公示名单。

  雷于蓝强调,不仅要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要充分利用,使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年,省政府将确定和公布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6月10日的首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上,广东将举办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期间还将召开一次理论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