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汽收购的MG罗孚全部资产顺利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35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3月31日电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收购的MG罗孚公司资产日前已全部顺利通关运至南京。预计明年3月,南京将诞生第一辆拥有自主品牌的高级轿车。

  南汽收购的MG罗孚公司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著名汽车公司,也是英国最大的独立轿车制造企业,南汽整体收购的全部资产有近4000个集装箱和2万多立方米散货,货物价值5300万英镑。

  南汽成功收购MG罗孚公司资产,开创了中国企业收购国外著名汽车企业的先例,对南汽培育自主研发能力、打造自主品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南汽名爵汽车项目是南汽为增强企业自主开发能力和调整产品结构,利用所收购英国MG罗孚公司及动力总成公司资产而实施的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8.15亿元,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25万台发动机和10万台变速箱的规模。预计将于明年3月27日前造出第一辆整车,明年7月底形成批量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