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书画名家作品展览会”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邓卓明) “福建省书画名家作品展览会”今天下午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孙阿清等嘉宾出席展览会开幕式。

  为期两天的书画展,共展出了福建省二十多位书画名家所带来的精品名作七十多幅。据称,这是福建省最重要、最具代表性书画艺术家作品的一次赴港展览,旨在增进闽港社

团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精髓。

  是次展览作品包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福建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陈玉峰等书画家的名作。

  这些作品形式内容多样,酣畅草书、灵动清逸之国画等,师法自然、落墨精妙、雅俗并蓄,展现了闽派古典雅致书画的风韵。

  由福建省儿童基金会、香港福建同乡会、旅港福建商会和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联合主办的这次展览会,得到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妇女委员会、凤凰卫视、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的共同协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该省儿童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潘心城被聘请为该展览会顾问,并担任福建书画名家赴港代表团名誉团长。

  香港福建同乡会理事长施展望,福建省妇联主席、福建书画名家赴港代表团团长刘群英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悉,是次展览会的作品在展示福建名家精湛的笔下风光的同时,还将为福建省儿童基金会募集经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