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元捐款,肺癌的哥让给骨瘤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17 武汉晚报

  

万元捐款,肺癌的哥让给骨瘤女儿

  图为躺在病床上的陈师傅。记者何晓刚摄

  汉网讯(记者龚平) 为了治疗女儿的骨病,的士司机陈立新终日奔波,不幸又患肺癌,而妻子此前两次捐出骨头,移植给女儿治病。昨天,得知已是肺癌中晚期的陈立新考虑

良久,想将1万多元捐款留给女儿后续治病用。

  43岁的陈立新是武汉市华昌出租车四分公司的代班司机(车牌鄂AY8859)。4年前,年仅14岁的女儿查出患有骨纤维瘤,要做骨移植手术。

  妻子两次躺到手术台上,取下自己左右各一小截髋骨,移植给了女儿。孩子的病情暂时控制了,但妻子却落下变天就腰痛的毛病,劳动能力受限。下岗的陈立新做了夜间代班司机,每晚穿行在大街小巷,为家里的巨额开支打拼。

  本月初,陈立新感到咽喉不舒服,打了几天消炎针后,仍不见效,反而在医院里吐出一口鲜血。经过多家医院确认,陈立新患上肺癌,而且是晚期。

  昨天,他的妻子杜永兰哭着说:“为了给女儿治病,他一天都不敢休息,有病硬扛着。”陈立新患病后,辖区黄鹤楼街组织来1万多元捐款,但仍不够高额医疗费。陈立新向家人吐露,想将钱留给女儿看病。但女儿搂着他哭:“爸爸,我要你好好活着和病魔斗。”

  有意捐助者,请致电本报“扶助行动”,也可致电本报新闻110:82438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