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月行情不精彩也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古风

  古神通:有消息说,目前获准IPO发行A股正在排队上市的公司已经超过50家;在383家G股公司中,57家有再融资计划,未股改公司中21家有融资计划。后市因IPO的恢复和再融资的启动可能令市场面临巨大的融资压力。这次千三关口又再受阻,我看大家不如都把股票卖掉一起去旅游踏春算了。

  林大师:即使你说的消息确切,IPO及再融资会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但这种压力不会太显著。一方面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结算公司五周年庆典时表示,“年内要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为全面推进资本市场的运行机制转换创造有利条件”。从意思上似乎是在股改基本完成后才有IPO和再融资的可能。另一方面,和周边市场相比,A股市场在下跌的5年中已经悄然与国际接轨,价值低估的同时,资本市场的持续开放必然会带来大量的资金供给。所以我看IPO及再融资也未必会是冲垮目前行情的洪水猛兽。

  钱老板:根据我的经验来看,去年以来沪深两市的最后交易日成交金额在150亿元至200亿元之间往往可保持强势,一旦成交上至200亿元的水平,则有短线回落的风险。去年八九月份的日均成交金额上至200亿元以上的水平,而后在9月下旬便步入了较大级别的调整。今年一二月份跟去年八九月份的那波升势颇为相似,日均成交金额上至200亿元以上的水平后,3月初开始就持续冲高乏力。所以目前就算不是头部,千三上方的空间也是相对较少,我看还是坚持我一直以来的波段操作的原则最安全。

  刘专家:从千三几度易手的情况来看,目前行情确实不是一种一鼓作气的走势,但板块轮动继续上演,主力做波段行情确实是矢志不渝。周初表现活跃的房地产板块虽然出现一定的回调,但其他板块的崛起却又弥补了维持轮番炒作的热潮。如周四煤炭板块、汽车板块开始出现强势,周末稀贵金属板块、商业板块也再卷土重来……所以我认为,单纯对整体行情的看涨或看跌并不足以就能赚钱。我估计4月份的行情还是那样精彩纷呈啊!

  丁阿姨:精彩是精彩,但目前概念股如此疯狂走势,必定会快速消耗市场的资金,会不会也有最后疯狂的可能啊?

  刘专家:只要大盘指标股不会出现急拉走势,大盘的做多能量也不会有过分消耗的情况出现。中石化在上周激活大盘后重新回软,市场主力的操作目的一定程度上也是在于避免大盘股对存量资金的分流。而G股显现的巨大赚钱效应,更会吸引新增资金的流入加盟。G股活跃符合管理层持续推动股改的大环境,而目前仍有大量的上市公司未股改,留给市场掘金的机会依然很多,4月的个股行情,想不精彩也很难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