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王”马琳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根据中国乒乓球协会关于2006年乒乓球超级俱乐部联赛注册的规定,3月31日24时是新赛季球员的最后注册时间。对于大家关心的马琳与陕西银河俱乐部续约一事,记者就此向国家乒羽中心进行了咨询,不过,国家乒羽中心从上到下都表示出讳莫如深的态度,他们对任何询问一律拒绝回答。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国家乒羽中心依然处于“封闭”状态,而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方面也是三缄其口。

  种种迹象表明,陕西银河俱乐部至今还没有与马琳签约,也没有到中国乒协为马琳注册。如果到了新赛季球员的最后注册时间,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还没有为“标王”马琳注册的话,那么马琳很可能在新赛季无缘乒超联赛,这恐怕也是中国乒协当初制定租借规则时所没有想到的。

  由于在此前的“自由”球员摘牌大会上,陕西银河国梁与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为了拍得马琳和王皓,分别喊出了501万和410万的高价,随后,两家俱乐部又表现出了“毁约”意向,并直接向中国乒协提出减少球员摘牌费用建议或要求球员终身转会,甚至传出了两家俱乐部准备退出新赛季乒超联赛的消息。随后,中国乒协出面与两家俱乐部进行了协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国家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同时公开表示,中国乒协不会改变乒超摘牌的政策,但可以在付款方式和增加转播场次等方面作出适当让步。

  在中国乒协作出声明后,一切似乎平静了下来,特别是身陷“摘牌纠纷”的山东鲁能俱乐部,他们在3月27日派遣男队主教练谷青成与正在厦门参加封闭集训的王皓完成了新赛季的签约。山东鲁能俱乐部方面表示,与王皓签约只表示俱乐部准备继续参加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并不表明俱乐部与中国乒协协商解决纠纷的工作已经停止。

  目前,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似乎还在和中国乒协“对抗”。自从蔡振华强烈声明后,陕西银河俱乐部方面便进入了无声状态,既不表态是否与马琳签约,也不说明是否继续参加新赛季乒超联赛。银河国梁俱乐部如果一直到今天24时仍然保持沉默,那不仅表明其要执意“对抗”,而且这也让马琳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显然,中国乒协已经意识到事态发展的程度,当记者今天傍晚再次向国家乒羽中心询问马琳的注册情况时,得到的答案是中心领导正与乒乓球部开会商讨对策。

  对于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的行为,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锦棠表示,广东一切都是听从国家乒羽中心的安排,而且坚决反对永远租借球员之类的规则改动,“因为这样违背了乒超联赛举办的初衷,马琳以后永远留在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那样是行不通的。”他还强调,不管重新拍卖球员还是让球员永远转会都是不正确的,“因为本来这个摘牌大会就是很严肃的,不能因为某些俱乐部不满就重新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