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颖“福地”摘银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颖“福地”摘银牌(图)

  陈颖(左)把广州称为自己的“福地”。图为获得女子25米手枪慢加速前3名得主在领奖台上。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 (记者孙嘉晖)“好视力”杯2006年国际射联广州世界杯逐渐进入尾声,昨

天进行了女子25米手枪慢加速比赛的决赛,结果,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队的42岁老将姚鲁斯卡娅获得了金牌,中国队选手陈颖以0.5环之差屈居亚军,蒙古队的贡德格玛获得铜牌。“看到看台上有那么多观众,我感觉这个主场的氛围特别好,广州这个靶场对我来说是‘福地’,我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就是在这里夺得的,所以这里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陈颖赛后面带微笑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昨天,中国队有3名女将参加了女子25米手枪慢加速的资格赛,结果,仅有陈颖一人晋级决赛。胡军和费逢吉分别打出579环和582环的成绩,均未能超过晋级决赛的583环的“及格线”,从而无缘决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第4名获得者陈颖发挥正常,她以586环的成绩名列资格赛第3名,从而顺利跻身决赛。

  在决赛中,运动员要打20发子弹,每组5发,分4组进行。陈颖在第一组比赛中打出了51.9环,名次一下子上升至第2位;在第2组比赛中,陈颖打出了50.6环,稳守次席;可是,陈颖在第3组比赛中出现失误,只打出了48.9环,排名退居第3位;在关键的第4组比赛中,陈颖再次打出了51.6的好成绩,最终以0.5环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经拿满了两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这次比赛对中国队选手来说更大的意义是练兵。由于中国队包揽了本站世界杯赛此前进行的3个女子项目的金牌,人们因此对这枚金牌还是寄予了厚望。

  “没有拿到冠军有些遗憾,谁都想让中国队包揽这次比赛女子项目的4枚金牌,”陈颖赛后说,“不过,我在主场作战的心理承受能力得到了锻炼才是最重要的。”

  格鲁吉亚队选手萨卢克瓦泽在昨天之内经历了大喜大悲,她在资格赛中以589环、领先第2名两环的优势闯进决赛,她在决赛中仅取得198.3环的成绩,在所有8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但幸运的是,由于前3名选手均已经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所以,这个项目的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被顺延给获得第4名的萨卢克瓦泽。在经历了“悲喜两重天”后,她如愿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

  广州世界杯赛的全部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今天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男子50米步枪3×40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争夺,广东选手刘忠生和刘刚将分别参加这两个项目的角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