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西洽会召开创造优美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西洽会召开在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市广泛开展了迎接“一会一活动”市容环境整治活动,为即将召开的第十届东西部洽谈会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昨天下午,市长孙清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了我市迎接东西部洽谈会市容环境整治情况。

  孙清云一行先后驱车来到南二环、东二环、未央路、张家堡广场等处,沿街查看了

主干道两侧的拆迁工地、待拆旧楼、道路卫生及绿化情况。在张家堡广场,孙清云详细查看了人行道破损、违规广告牌、道路绿化、明渠垃圾以及沿街门店卫生情况,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责成有关部门及时整改。

  检查中,孙清云对全市迎接东西部洽谈会市容环境整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为确保西洽会的顺利召开,以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接客商嘉宾的到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市制定了城市容貌整治方案,各部门积极行动,从3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接“一会一活动”城市容貌整治活动,实施了“畅、净、宁、亮、新、绿”6项工程30项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创卫工作力度,对吉祥路等5条道路、小寨环形立交等6座桥实施点亮工程,全市摆放鲜花100万盆,装扮鲜花大道14条,城市容貌有明显改观。

  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我市市容环境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城乡接合部脏乱差的死角还不少,垃圾乱倒、个别路段占道经营的问题还依然存在,这些都应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孙清云指出,市容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而主干道、重点区域的市容直接决定着来宾对古城西安的印象。各级各部门要把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提到关系投资环境、关系西安发展的高度,切实抓紧抓好。市容、综合执法和市创卫办等部门要加快工作进度,对未央路等地卫生“伤疤”尽快整治。要加快创卫工作向城乡接合部延伸,发动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广泛参与,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各相关部门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对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拉网式自查,找出存在问题,加强整改,保证城市外观亮丽优美,道路点亮设施完善,环境容貌赏心悦目,城市绿化生机盎然,为西洽会的召开创造优美的环境。

  副市长杨广信、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以及市建委、市市政委、市市容园林局、市交警支队、碑林区、新城区、未央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