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灰送上门只收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文燕媚)老六区上门送骨灰最高祭奠服务只收200元。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清明即将来临,市火葬场推出上门送骨灰祭奠便民服务。老六区群众只需提前3天打电话87087114预约,先人骨灰就会如期送到府上。

  广州市火葬场根据去年清明拜祭的人流量情况,设置了2136拜祭台,继续设置无烟拜祭区。广州市已开通网上祭祀服务,网址是WWW.GZBZ.COM.CN。据了解,广州市殡葬服务中

心准备从今年开始全面改造广州市火葬场的寄存和拜祭场所。该中心将利用清明拜祭机会,与群众签订《寄存骨灰协议书》。

  民政部门预计今年清明期间前往广州市火葬场、银河园等场所扫墓的市民将达到200万人次,进出车辆15万辆,其中4月5日当天,预计将有20多万人次扫墓。据悉,由于今年燕岭路段有施工工程,通往广州市火葬场、银河公墓的路况会比较拥挤,市民政局提醒市民尽量不要自驾车。清明期间,出租车、20座以上客车和大货车禁止进入新塘(中华)墓园;除清明指挥部的车辆和公安、消防车辆外,其他非公务车辆清明期间禁止进入火葬场。

  村级殡葬联络员年内上任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通讯员刘志伟)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近日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村级殡葬管理信息联络员制度的通知》,年内全省每村将有一名殡葬管理员专门从事殡葬管理工作,监督违规殡葬行为。据悉,设立村级殡葬信息管理员的工作将在今年6月30日以前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