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结交流研究成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 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林元和在讲话中,对理论研讨会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理论研讨会认真总结了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研究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对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化了对党的先进性建设实现途径的认识。

  林元和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党的先进

性建设研究,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深化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与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大批实践成果,积累了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要加强理论研究,进一步总结、提炼这些做法和经验,形成新的理论认识,用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更有成效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林元和强调,要从全面推进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实际出发,进一步深化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要紧密联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实际,围绕实现广州“十一五”规划、全面推进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目标要求,开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使理论研究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围绕从思想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深入研究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党员的问题,增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要围绕从提高执政能力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深入研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围绕从组织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深入巩固党的阶段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问题;围绕从完善执政体制机制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深入研究推进党的组织制度创新问题;围绕从作风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深入研究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问题,努力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研究问题,总结经验,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理论支持。林元和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先进性理论研究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努力开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新局面。

  邬毅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全市党建工作新的实践新的发展,为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开辟了广阔前景,全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探索,为党的建设理论创新提供了丰富内容,全市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活动的扎实开展,为党的建设理论创新积累了有益经验,从而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这次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的难得机遇,着眼于新的实践新的发展,进一步创造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条件,不断开拓理论研究的新境界,努力取得理论创新的新成果,为推动党的先进性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周敬东、陈均伦和王德荣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理论研讨工作,积极评价了研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和产生的重要影响,并对我市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善始善终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希望我市各级党组织更加扎实地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不辜负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在研讨会上,市委办公厅等10单位联系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这一主题,分别交流了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的成果。

  据悉,在这次理论研讨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抓好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063篇,经过严格评审,评出10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优秀奖52篇。获得一、二、三等奖的48篇论文编入论文集《广州市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另海珠区委等10个单位荣获本次理论研讨活动组织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