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厉害救助船昨日启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最厉害救助船昨日启航(图)

  昨日,“南海救111”在粤西阳江闸坡海域进行喷水消防等测试。

  本报湛江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苏伟权摄影报道)一次就可救起100多人,在12级强风恶浪下仍可平稳行驶,照样出海救人。昨天,我国目前装备最先进、救助功能最齐全的大

马力远洋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1”专业海洋救助船,已正式部署到粤西海域值勤,将24小时担负从粤西阳江至琼州海峡一带海域的救助任务。

  据船长林金城介绍,这艘船隶属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总造价为16亿元人民币,其主机功率为8000千瓦,船长98米,宽15.20米,吃水深6米,设计航速20.35节,自持力30天,可抗12级风浪,所航航区没有限制。该船装满油料后,具有12000海里的续航能力,可以驶抵世界上任何一个海港。同时具备破冰功能,能破解厚度为20厘米厚的冰层,并在海面上进行360度转弯。

  同时,该船还具有卫星实时传输功能,可将海上救助现场的画面传回岸上。该船专门设计了获救人员的生活安置房间、手术抢救室等,可同时容纳100多人。

  此船还具备一级对外消防功能,船上的多支高压水枪能自动调节喷射160米远、70米高的水柱或泡沫,还能自动调节喷射方向,并形成自动水帘幕,能隔断失火船只的火焰。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湛江基地的有关负责人称,该艘大型专业海洋救助船,与有水上“不倒翁”之称的“华英397”号救助快艇、救助直升机等共同服役粤西海域后,将使南海救助部门的海、空和深、浅海救助的手段和能力等现代化救助手段更为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