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儿童含泪话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31 南方新闻网

  中日儿童含泪话别

  15名日本儿童大使今日结束广州之行回国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王健郑淑芝)15名日本儿童从3月26日起与广州儿童大使同吃同住同学了一周,昨晚,这30名中日儿童在正佳广场共同度过了一个情意绵绵的欢送会。

16岁的日本儿童大使代表春菜向在场者深深鞠躬,并用刚刚学会的广东话说了一声:“多谢!”

  今天上午,由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和广州少年宫联合组织的“广州传说”之“走进广州”活动,将随着15位日本孩子踏上回国的飞机而落下帷幕。

  日本孩子叹遍广州美食

  3月26日晚上9时,15位来自日本福冈的小朋友风尘仆仆地来到广州市少年宫。随后的6天时间里,15位日本孩子分别踏入了广州市东风西路小学、广州市第二中学等9所中小学校,体验着中国式的教育和教学。6天的学习中,许多学校特意安排了一些例如手工艺、体育、美术、音乐等比较容易沟通的课程,使得日本的学生也能够在陌生的语言环境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除了上课,广州市少年宫等主办单位还精心准备了珠江夜游、饮早茶、参观陈家祠、做陶瓷等具有岭南风情的活动。15个广州家庭也带着日本儿童叹遍广州美食。

  欢送会上哭声一片

  昨天是中日儿童大使此行最后一晚。在正佳广场的5楼爱思餐厅内,两国的儿童都分别献上了自己精彩的表演。分别在即,15对中日小伙伴不禁抱头痛哭,令人动容,几个日本小姑娘更是哭得停不下来。而当少年宫送出一幅幅精美的画时,三个带队的日本老师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日本小朋友要走了,送些什么礼物给他们呢?昨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具有中国特色的丝绸、毛笔字、中国结、旗袍、唐装等,成为最时髦的礼物。

  图:

  临别时不少中日小朋友落下离别的泪水。本报记者谭伟山实习生陈伟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