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猴头骷髅疑似人头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32 南方新闻网

  甘肃猴头骷髅疑似人头骨

  网友对比人头与猴头称多数特征皆类似人头骨,呼吁警方尽快破案

  本报讯(记者谭人玮)3月27日,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大湾口发现121个极似人类头骨的骷髅(详见本报昨日A18版),引发了网友极大关注。大部分网友质疑警方这些骷髅

头是猴头的初步判断,普遍倾向于认为是人头骷髅,并呼吁当地警方尽快破案。

  网友称骷髅多数特征像人

  各大论坛网友在“猴头”新闻发布后不久就将报道转帖,立即有网友从专业角度进行分析:“骨骼上看不是猴头,猴子脑袋小;嘴巴很长;猴子鼻梁骨退化,甚至没有鼻梁骨。”“首先整体大小与脑容量就不对!而且猴头眉骨和颧骨高耸、鼻梁塌陷、下颌突出,犬齿尖锐并较长,图中哪个符合以上条件了?而且还有假牙和八字胡!如果说这也是猴子的头骨的话,那也只能是已经进化到人的猴子了。”

  一些自称是学医学和美术的网友都站出来发表意见:

  “我是牙科医生,我敢肯定,那个假牙100%是人戴的。那个假牙可看出使用时间不很长,看看照片,就知道基本是牙的本色,所以应该是(上世纪)90年代的东西。”

  “应该是人头,颅骨颅底腔与猴在容积上存在明显区别。”

  “图片中的是人类的耳朵,因为猴子的耳朵是没有耳郭的。”

  “如果是科研的话,取脑时会从头骨的裂缝入手,留下的是完整的头骨。平直的切割直接破坏了脑组织,失去了科研的价值。”

  据报道,当地警方对此案相当重视,预计很快会有鉴定结果。

  网上动物保护呼声又起

  又讯很多网民还将近期网上传播甚广的虐猫、虐兔等事件与“猴头案”联系到一起,强烈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完善动物保护的有关法规。

  广大的网友对警方破案的进展情况也给予了很大的关注,他们希望这起离奇的案件能早日有个结果。有网友称:“不管是不是猴头,121个脑袋太多了。”

  《兰州晨报》供稿

  图:

  有网友将发现的骷髅头(左)与猴头骨(右)对比,称差别明显,怀疑发现的121个骷髅头是人头骨。

  网络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