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外长只能电话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33 南方新闻网

  哈马斯外长只能电话办公

  遭外交封锁的马哈茂德·扎哈尔无法外出,工作难以开展

  在以色列封锁下,巴勒斯坦新任外交部长马哈茂德·扎哈尔无法前往巴外交活动中心、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由于哈马斯政府没有得到西方大国承认,他也无法领取前往

美国和欧盟的签证。

  因此,扎哈尔这个外长只有通过电话办公。

  巴勒斯坦前任外交部长纳赛尔·基德瓦说,如果扎哈尔无法前往拉姆安拉、美国和欧盟,他将难以开展工作。

  但扎哈尔仍表示,他将力图突破外交封锁。

  “我们打算打开新的(外交)渠道,无论是在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还是中东。”扎哈尔说,“我们有一个完整的日程安排。我们打算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和这些国家建立良好关系尽最大努力。”

  与扎哈尔有限的权力相比,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仍掌有巴勒斯坦外交大权,并主导着外交政策的制定。

  只有阿巴斯才有权任免巴勒斯坦驻外大使,而且即使是在承认哈马斯政府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们也更愿意与“熟人”阿巴斯打交道。

  阿巴斯30日访问了南非这个公开承认哈马斯政府的国家,但他却没有带扎哈尔一起去,而是把他留在了加沙。

  新华

  图:

  扎哈尔有一个显赫的头衔,有一间漂亮的办公室,但他却没有什么事情可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