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塔吊上“说事”一天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3月31日讯3月30日10时许,一名男子爬上了哈市平房区一处工地上的塔吊,以“死”威胁有关部门满足其无理要求。哈市出动公安、消防等多部门上百人赶到现场进行紧急营救,该男子的亲人也赶到现场进行劝说。就这样,该男子在塔吊上僵持了一天一夜,而营救人员也在下面守候了一天一夜。直到今天13时30分许,该男子在众人的劝说下自己从塔

吊上下来了。

  3月30日9时30分许,哈市平房区居民徐大鹏爬上了新疆大街东轻招待所附近的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上的塔吊,很快有居民发现并报了警。10时左右,平房消防中队、新疆派出所民警相继赶到现场救援。只见该男子坐在一个30米高的塔吊上,情绪激动,随时都有跳下去的可能。消防部门立即在该男子所在位置下方铺设救生气垫。随后,救援人员发现该男子的真正意图不是要跳塔吊,他担心自己会掉下去将塔吊上的一根安全绳牢牢系在自己身上。随后,该男子开始向救援人员讲条件。

  12时许,该男子的家人赶到现场进行劝说,该男子的哥哥乘坐消防部门的云梯车接近该男子,但其情绪激动,不听劝告。随后,该男子的父母劝说儿子不要采取过激行为,该男子依然无动于衷。其妻子赶到现场,哭诉“想想只有两个月大的孩子吧”,但依然不能打动该男子。

  为保障该男子的人身安全,救援人员在该男子活动范围内安装了安全网,防止该男子意外坠落。有关部门派出多人与该男子谈判,但该男子提出的无理要求使谈判陷入僵局。

  3月30日下午,救援人员将食物和衣服送到该男子所在位置。此后该男子对任何的劝说行动都置之不理。为防止发生意外,平房消防中队,新疆、友协和新建三个派出所,平房公安分局巡防大队等多部门派出上百名警力在现场守候了整整一夜。直到今天13时30分,该男子终于在众人的劝说下自己从塔吊上下来了。

  据平房公安分局新疆派出所教导员林滨介绍,该男子在爬上塔吊前还随身携带了二两白酒,为了抵御夜晚的寒风,可见是精心准备的。为营救该男子,相关部门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该男子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目前,该男子已被拘留。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