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车祸后保险公司不理赔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李健

  哈市市民梁女士10岁的女儿被车撞成重伤,司机负全责。当时向保险公司报告(学生意外伤害险),保险公司说肇事方赔了保险公司就不负责了。保险公司应不应该理赔?向肇事方索赔的项目都有什么?

  答:根据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依据人身保险合同赔付后,不享有向致害人追偿的权利。根据该规定,人身保险合同受害人享有获得双份赔偿的权利,保险公司不得以致害人已赔偿为由抗辩。按梁女士介绍的情况,她的女儿很可能构成一级伤残,应当全额赔付。

  向肇事方索赔的项目参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