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严厉打击涉油犯罪盗油者最高可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15 生活报

  晓东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在3月31日召开的“通报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对涉油涉气的违法犯罪采用多种方式处罚,已有打孔盗油者被判死刑。

  马维亚称,根据中国《刑法》的规定,破坏易燃易爆设施的最高判处死刑,因为涉及到危害公共安全。

  据悉,2002年至2005年,在全国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中,共破获涉油刑事案件118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404人,收缴油品5.3万余吨,查扣盗运油品机动车3852辆,为石油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23.2亿余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