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李守民,奉献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在由市文明办、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联合举行的“八荣”故事征集中,市客管办向本报推荐了万科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李守民,用坚强毅力抵抗癌症病魔,向乘客提供真情服务的感人故事。

  李守民是一名癌症患者,胃已被切除了五分之四。他说,开出租车是我生命的延续和支撑,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李守民在车上准备了三把雨伞,

两把给乘客用,一把留给自己。遇到雨天,在乘客下车前,自己先下车,把乘客送到家后,再把伞捎回来。此外,他车上还备有针线包和装有红药水、药布、晕车药的小药箱。

  李守民还曾把被撞成重伤的环卫工人送进医院,协助交警寻找肇事车辆。由于抢救及时,挽救了环卫工人的生命,他婉言谢绝感谢,还为环卫工人送去鲜花和200元钱。

  他也曾慧眼辨认出火烧轻纺城的犯罪嫌疑人,与他们巧妙周旋,最终用出租车将他们送进解放桥派出所。

  在抗击“非典”时,李师傅组织其他司机,成立了天使义务服务小分队,免费送第一批从“火线”下来的医护人员回家。

  为了防止癌细胞的蔓延,一年来他做了五期化疗,每次化疗后,几天都睡不好觉,常常恶心呕吐,但天一亮,他照常出车运营。李师傅说他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天,让生命在出租车行业永远闪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