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9幅名画相当安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23 今晚报

  

49幅名画相当安全(附图)

  图为参观者要站在1米线以外参观。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在津展出的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的49幅名画,从上海启运开始,就被严格地保护了起来。来津第一天,在天津公安、海关、交管有关方面的通力合作下,安全地运送到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北洋美术馆。

  参观者要接受安全检查

  这49幅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名画,保险金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其安全保卫工作自然引人关注。据记者了解,在画品入馆的同时,武警战士也同时驻扎在这里,在整个展览期间进行24小时的保卫工作。为了保证每一幅画的完好无损,参观者都要接受安全检查,同时,参观时必须按照国际惯例站在1米的安全线外,加上24小时开启的监视控制措施,这些名画在北洋美术馆内是非常安全的。

  ABC三区“一馆一杰”

  这次展览对采光、温度、湿度都有严格的要求。在灯光上,此次展览的灯光照明采用了欧洲美术馆的展览模式。为保证展厅内的温度与湿度,厅内采取的是冷光源,点光照射为名画增添了一份神秘感,也给整个展厅营造出凝重的气息,让观众能凝神欣赏而不被打扰。温度和湿度每天都要测量,以保证这些名画能够适应这里的气候。每天进入馆内的观众是限量的,同时开启空调设备不断换风。展厅共分A、B、C三个区。A区为大幅画作展厅,达·芬奇的素描作品《骑士》就陈列其间。拉斐尔的《巴蒂斯塔布道》陈列于B区小幅作品馆,油画历经数百年依然色彩鲜艳。价值7亿元人民币的米开朗琪罗的《耶稣下十字架》,作为此次参展艺术品中价值最高的作品被放在C区内。文艺复兴三杰的作品分别放在三个馆,“一馆一杰”,每个馆都能给观众一个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