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56 新华网

  

  今天是北京第22个全民义务植树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来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挥锹培土,提水浇灌,与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应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霍华德、斐济群岛共和国总理恩加拉塞、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和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斐济举行的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会议开幕式。

  在回答“如何看待当前中日之间‘政冷经热’的现象”的问题时,桥本龙太郎说:“中国连续两年成为日本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间的人员往来也达到400万人次,经济关系逐年加强。同时日本经济近来出现复苏迹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特需(因中国增加进口而形成的需求)’的强力牵引。”

  

[要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自4月1日起,将有一批法规、司法解释和部门规章正式施行,将对我国经济社会生活产生广泛的影响。

  调整消费税:鼓励节约引导消费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通知,从4月1日起,对现行消费税的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此次政策调整是1994年税制改革以来消费税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整。

  听证制度刚刚引进时,专家学者都给予了很高评价,但是为什么现在却备受老百姓质疑?笔者认为,根本的原因在于现行的听证制度存在着明显的缺陷。

  首先,确定听证代表的遴选程序、数量和标准不透明。什么人可以参加听证会?谁来决定?用什么标准决定?是保证听证会公正的关键。但是目前许多听证会既不公布真正的遴选标准,也不接受公众监督。个别部门利用遴选代表的机会,选择意见一边倒的代表,于是一些听证会被异化为“合理性证明会”,听证会成为实现部门利益的手段。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国家有关保密法规和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规定要求,严格禁止本中心工作人员及聘请的命题教师等参加相应的培训辅导。另外,在很多广告中也频繁出现某某人原系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其实此人已于10多年前就辞职离开教育部考试中心,并从未参加过任何命题工作。

  今后,北京将停止征收针对非公经济的集贸市场管理费和个体工商户管理费,至此,针对非公经济征收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均已取消。

  3月31日,北京市发改委举行的非公经济发展意见座谈会透露,北京市新出台《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规定,北京市将放宽非公有制经济的市场准入,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符合条件者在参与军工科研生产任务的竞争等方面,可享同等政策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