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厕免费给市民大大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2:59 信息时报

  越秀区的所有公厕准备免费对市民开放,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对那些家中没有厕所的居民来说,政府的这条规定可谓把真正的方便送上了门。

  作为广州的老城区,越秀区辖内有不少的老式房子,里面并没有安装厕所,因而公厕实际上已经成了他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公厕收费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生活成本。而且像北京路、火车站这些公共场所,公厕的使用率极高,免收费用将给更多的人

带来方便和实惠。

  不过公厕免费的具体日期还没有敲定,这使得不少人目前还得继续过着交钱进公厕的生活。公厕免费是一项真正的便民服务,不要为所谓的程序所拖累。

  当然,公厕免费是与民方便,但是免费了,管理可千万不能随之免掉。以前听说公厕的收费是用于卫生清理和设备更新的,现在这个来源没有了,那免费公厕的卫生清理怎么办?设备坏了旧了能得到及时更新吗?否则无人清理的免费公厕,脏得人根本下不去脚,那还不如收费好,最起码敢进去方便。越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公厕管理还是照旧,不会让其成为一个治安的盲点。希望免费公厕也不会成为卫生的盲点。

  还有,越秀区的公厕即将免费了,那广州市其他区的公厕呢?(李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