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快速增殖核反应堆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首个快速增殖核反应堆3月31日在本州岛北部的六所村开始试运行,这意味着日本的核能工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这次试运行预计将进行17个月。如果获得成功,这种快速增殖核反应堆将为能源紧缺的日本提供一种新的能源选择。

  在六所村修建快速增殖核反应堆遭到了当地居民和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负责建造反应堆的日本核燃料公司在最后时刻才就反应堆的安全问题与当地居民达成协议。但是,在试运行当天,仍有大约100人在反应堆所在地举行了抗议活动。

  反对者认为,即使快速增殖核反应堆可以生产出新型核燃料,现在日本也没有反应堆可以使用这种燃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