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市民有更多温泉可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12处温泉点仅开发了2处 我市着手挖掘地热资源利用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 通讯员 袁丰平)“厦门地下温泉资源极为丰富,要充分重视温泉资源的开发利用,项目成熟一个推出一个。”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我市已着手对厦门地热资源进行开发研究,争取多开发一些温泉点,给人们创造更多更好的休闲度假场所。

  根据市规划院《厦门市温泉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策划》的调查研究,我市地热资源在空间分布上具有点多、范围广等特点,从沿海到山区均有分布;而且具有水量大、水温高、水质好等优势。据初步调查,我市现有温泉点12处,分布在同安、翔安、集美、海沧及厦门本岛等地。其中岛内1处,岛外11处。温泉温度多在40℃以上,一般为50℃-60℃,最高达93℃。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目前已开发出来的温泉点仅有2处,即同安区的洪塘镇洪塘温泉和海沧区的东孚汤岸温泉,同安区的坤泽洋温泉正在开发中,而湖里区的钟宅湾温泉、集美区的杏林湾温泉正处于拟开发状态,其余的仍处于待开发状态。

  在由市规划局召开的温泉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落实工作会上,有关部门代表听取了市规划院关于《厦门市温泉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策划》方案的汇报,认为该方案有较强的操作性。同时,要求规划院充分了解项目周边地区的规划情况,并根据各项目不同的现状特点,提出相应的开发模式。(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