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警配定位仪 联手城管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思明巡警今起可管占道经营,城管发现违法犯罪立即通知巡警

  本报讯(记者 傅强)今天上午,思明区在白鹭洲广场举行公安与城管执法联动启动仪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始实施公安、城管执法联动的新模式。

  据了解,这支特殊的执法队伍约300人左右,除市里下放的100名巡警和100名现有城

管执法人员外,区政府还招聘100名保安作为协警,分配到9个街道,提高路面见警率。

  从今天起,如果看到辖区有非法摊贩、占道经营等,巡警、协警也会上前纠正劝离。劝而不离的,巡警、协警会立刻拨通城管部门的电话。城管队员会在10分钟内赶到执法,同时,巡警现场维持执法秩序,保护城管队员的安全。城管队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或是在履行城管职能遭遇暴力抗法行为时,直接与所在地派出所路面巡警联系,巡警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置。

  思明区投入200多万元,为32台巡逻车安装CDMA卫星定位仪、50台摄像机,为100名巡警配备了GPS卫星定位仪,确保每个正在执勤的巡警人手一台摄像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