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车两公里 费用6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一辆从安徽运货到北京的大型货车在道路中发生故障,交管部门请来汽车救援公司将货车拖到2公里外的停车场,拖车费用6200元。救援公司表示:提供拖车服务的车是“斯太

尔”,出车费为6000元,拖车费为每公里100元。(30日新京报)

  评论

  本应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交警,在没有向司机说明拖车费标准的情况下,强迫司机“享受”了天价拖车服务。背后是否隐藏什么交易?笔者不敢胡乱猜疑,但是交警部门剥夺了司机的知情权、选择权,就会给公众留下怀疑空间。

  拖车该收多少酬金,物价部门没有统一标准,全凭拖车公司“狮子大开口”。安徽司机千里迢迢运货到北京,能挣多少运输费?而2公里距离,几分钟时间,拖车公司就能轻松收走6200元。

  该救援公司还说,公司一年才有3笔业务,必须如此定价。公司业务少,凭什么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如此打劫理由,实在是滑稽得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交警部门管不了社会公司的收费,物价部门又没有制定相关收费标准,难道司机活该为天价拖车费买单? ——叶祝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