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城水管工抵制无水便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近日,费城一座号称全美最高的环保摩天大楼在厕所问题上遇到了一点麻烦。原来大楼开发商计划在大楼内全部安装环保型无水便厕,但遭到当地水管工工会的抗议。

  使水管工丢掉工作

  在费城,工会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水管工工会已经明确表示强烈反对在费城最高的摩天大楼安装116个无水便厕的计划,因为这样会使他们丢掉工作。

  57层高的康卡斯特中心计划明年竣工,发展商自由地产基金表示,安装无水便厕每年能节约160万加仑水。但工会方面却不这样看,对他们而言,无水便厕意味着管道少了,工作机会也少了。

  在费城,安装无水便厕需要政府部门颁发执照,目前市政府还没有对此作出最后决定。但市长办公室已经表示支持使用环保便厕。市政府商贸主任斯蒂芬妮·纳多夫对水管工人们说,城市建筑业的蓬勃发展将为他们提供很多工作机会,即使是无水便厕系统也需要安装一些管道进行连接。

  一年可节水136吨

  无水便厕在上世纪90年代初被引入美国,目前全美范围内已经有数千个无水便厕,其中包括圣迭戈动物园、迪斯尼乐园和玫瑰碗体育馆。本次费城计划安装的无水便厕的主要装置是一个装在便厕底部的滤盒,滤盒中装有密封剂。当有尿液进入滤盒时,密封剂会令尿液与外界空气隔离开,尿液中的臭味将被封存于滤盒中。这种滤盒还能滤掉尿液中的沉淀物,这样排入下水道的尿液没有沉淀,不会腐蚀排水管,也没有异味。维护和保养无水小便厕只需要定期更换滤盒即可,一年大约换4次,或使用7000次替换一次。据介绍,一个滤盒能节水34吨,一个无水小便厕一年可节水136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