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去年财政赤字达到《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31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31日宣布,2005年法国成功将财政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压缩到2.9%,达到了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要求。

  这是法国财政赤字在连续3年超标后首次达标。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统计,法国去年公共财政赤字额为489亿欧元,比上一年减少100多亿欧元。

  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3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2005年法国财政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实际上比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字还低,为2.87%。他表示,法国政府有信心在2006年将这一指标降到2.8%。

  虽然法国的财政赤字已达标,但其公共债务却仍在上升。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透露,去年法国公共债务达1.138万亿欧元,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上升到66.8%,大大高于《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60%的上限。(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