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国警察强迫华裔妇女裸身并索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30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马来西亚近日又发生一宗警员被指涉嫌滥权、羞辱扣留华裔妇女的投诉案件。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一名拥有马来西亚公民身份、原籍台湾的61岁老妇林郑碧慧3月30日在该国反对党议员郭素沁陪同下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她在被警方扣留的3个小时内,被令当着女警面前裸着身子转圈,一边哭着完成指示的她还被3名女警嘲笑。

  郑碧慧同时声称被逼给“喝茶钱”。她说,有关女警在要求她拿出钱包交警方保管之际,私下从她的钱包内拿走几张钞票,声称是她给的“喝茶钱”。郑碧慧说,更甚的是该名警员更向她要求银行提款卡的密码!她也说在扣留所期间,警员拒绝让她上厕所、不让她喝水,也不能打电话。

  她说,她在今年3月11日在隆市某著名购物广场逛街时因为被误会偷窃而被保安人员扣留,由于不懂马来话,她没有办法向巫籍保安人员解释手上的物品其实是她还未付钱,并非偷窃不给钱。之后,有关的保安人员报警,林郑碧慧被警方带往金马警局扣查,结果,她在警局度过了令人无地自容的3个小时。

  针对以上的事件,郭素沁表示,随着上一季国会的中国女子被羞辱和裸身站蹲事件之后,现在又揭发另一宗警员滥权事件。她要求警方尽快为此案作出解释,给当事人和公众人士一个圆满的交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