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开始大清洗总经理道森被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13 信息时报

  

火箭开始大清洗总经理道森被废(图)

  范帅也是在道森(右)的引荐下进入火箭执教。

  

火箭开始大清洗总经理道森被废(图)

  当初是道森(左)和汤姆贾诺维奇亲自到上海和姚明商讨进NBA的事宜。

  时报讯 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后,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终于决定从管理层开始进行大换血。现任总经理道森在2006~07赛季结束之后将下课。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称,亚历山大已经挑选好了道森的继任人选,凯尔特人主管运营和信息方面的高级副总裁达莱尔·莫雷将在下个月跳槽来到休斯顿。

  道森一手把姚明挖来

  今年65岁的道森在火箭队位高权重,在他服务火箭的29年中,道森从球员一步步爬到总经理的位置,并在这个位置上一干就是10年。他经历过火箭最辉煌的总冠军时期,还亲自为火箭挑来了弗朗西斯和姚明,没有人怀疑道森的能力和眼光。

  但这个赛季,道森的身体状况让人担心,引援眼光也受到了主教练范甘迪的质疑,尤其是当麦蒂姚明相继受伤后,球队高层对道森的信任度降到了最低,火箭在球员管理等方面的权力逐渐转移到了范甘迪手中。

  范甘迪暂时不会下课

  当初范甘迪是道森请来的,因此道森下课后,火箭队目前最大的疑问就是———本赛季执教战绩糟糕的范甘迪还能不能安坐在火箭帅椅上?

  目前来看,范甘迪暂时没有下课之危,这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火箭本赛季之所以惨不忍睹,与主要球员麦蒂、姚明伤病严重有关,如果“MM”健康地打满整个赛季,火箭也不至于输得这么惨;二是球队老板亚历山大是所有NBA球队老板中最穷的,去年5月,他和范甘迪续约一年,再加上原来4年合同中还有两年,从合同上看范帅至少要执教到2007~2008赛季。

  如果现在就炒掉范甘迪,亚历山大无疑需要补偿给他数百万美元,这对于并不富裕的火箭老板而言,不是一笔小数目。

  因此事情最终的发展也可能是这样的:只有在火箭战绩不佳,球迷们都不到丰田中心看球了,火箭因此损失数以千万美元计的票款时,亚历山大会鼓起勇气炒掉范甘迪。

  麦蒂下季赛或将走人?

  至于球员方面,则可以肯定,除姚明外,其他人都有可能被交易走或被放弃,包括麦蒂。

  看看这些年道森弄来的货色吧,大多是中看不中用的“花瓶”;用弗老大、莫布里、卡托换来麦蒂,现在事实证明也是个败笔。前段时间,就曾传出用麦蒂换加内特的流言,近几天又传来了火箭除留下姚明外,其他人都不可能留在休斯敦的言论。这绝不是空穴来风。

  许多NBA专家都向火箭队提出建议,以姚明为中心重新组建球队,打造另一个中锋主宰球队的“火箭王朝”。从火箭队史上取得的成就规律看,这也许是个积极的建议!因为他们取得的好成绩,几乎全是内线球员给他们带来的,这里面包括奥拉朱旺,还有摩西·马龙。

  因此道森的下课,也许将直接促成“明王朝”的诞生!

  郑树平

  范帅帅位不稳对姚明没影响

  范甘迪现在也是身心俱疲,近段时间他多次表示,他的指挥确定存在问题,特别是暂停的时机,暂停效果,使用替补球员等环节上,都有失误。这和之前那个刚愎自负的范甘迪形成了强烈对比。

  昨天火箭训练后,面对道森下课的问题,范甘迪的回答更加令人觉得意味寻常。他将所有球员都召集到一起,像临别留言似地说:“道森下赛季后将离任,教练要想干好工作,就必须和总经理搞好关系。但我对新来的总经理一点都不了解,我是信任道森才来到火箭的,道森即将被取代,与我无关,但我有很多想法。”

  此时此地说出这种话,范帅帅位不稳无疑已是事实。虽然火箭老板心疼钱不炒范帅,但也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不堪重压,范甘迪会像他的哥哥那样,最终主动选择离开。

  而一旦范甘迪离开火箭帅位,谁会成为他的继任者?其实早有一大堆人瞅着这个位置了,汤姆贾诺维奇、现任尼克斯主帅拉里·布朗,前雄鹿主帅特里·波特,以及小牛首席助理教练“银狐”哈里斯,还有现在端坐在ESPN电视台评论席上的前骑士主帅希拉斯,他们都有可能会成为姚明的教练。

  汤帅是最合适的人选之一,他不仅从一开始就执教姚明,“小巨人”成长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汤帅的大力提携。现在,他的病已经没有多大问题了,球探的工作,对汤帅来说,太有点大材小用了。

  哈里斯也是合适人选之一,“银狐”由于有中国男篮主帅的背景,他对中国球员的了解,可以说是NBA最多、最详细的。而姚明对哈里斯的战术,也非常推崇。

  希拉斯也是NBA名帅之一,并有执教“小皇帝”詹姆斯的经验,执教起姚明这样的巨星来,没有丝毫问题。

  但是现坐在火箭教练板凳席上的尤因,已经不可能被扶正,因为他的心思在尼克斯队,他此前明确说过,他最想到尼克斯队当教练,而无意执教姚明。

  对于这次高层的人员变动,老板亚历山大表示并不意味着道森将离开火箭,他将在下赛季合同到期后成为球队的一位高级顾问,“他仍将参与我们队中的各项重大决策。”这说明火箭并不打算全面改头换面。因此即使范甘迪突然下课,对于姚明也不会有大的影响。郑树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