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雪梅事件促耶鲁大学出调查报告:未发现国籍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去年下半年传出的耶鲁中国留学生韩雪梅受歧视事件,耶鲁大学当地时间30日公布了一份正式的调查报告。据称调查委员会由包括华裔在内的不同族裔教师和学生组成,报告认为:“没有发现证据来证明耶鲁大学存在针对国籍产生的歧视,也不存在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歧视”。

  同时,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避免出现各种问题的建议,包括在中国设立一个试点项目

,在中国学生来耶鲁报到之前的暑假为他们在中国提供一个英语口语培训课程。

  韩雪梅当日接受了侨报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她也已经收到了研究生院院长发给全体学生的公开信和报告,觉得报告中所提的很多建议都很好,至于涉及她的事件,报告并没有具体提及,她的事件只是引发了这次调查而已。韩雪梅称她自己去年面临的转系问题实际上在事发三天后已大致得到了解决。

  韩雪梅说,她本人没有觉得去年的事件对她现在的人际关系造成影响,因为她目前所在系的导师本来就对她很好,所以目前她基本上没有什么困扰。

  回顾整个事件,韩雪梅表示,这次事件所引发的整个研究生院系统的反思和调查,以及校方同各国留学生所进行的交流是一件很好的事,现在研究生院对什么是学术“合格”和“不合格”等问题都有了一个明确的标准,假如这些标准去年就存在,那么她的事件也就不会发生。

  韩雪梅说,直到今年2月份,她和耶鲁的中国学生会都还在收到全美其它学校的中国及他国留学生发来的声援信,一些人在信中表示他们也有类似的经历,希望大家彼此之间有一个相互交流和解决问题的平台,因此也可以看出,类似的歧视问题的确有一定的现实证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