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冤家见面,分外眼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22 信息时报

  

冤家见面,分外眼红(图)

  去年宏远就是在江苏队主场夺得总冠军,因此打江苏“华南虎”自有心得。

  今晚,CBA半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相比于季后赛第一轮,半决赛的精彩程度将大大加强。无论是广东宏远VS江苏南钢,还是北京金隅VS八一双鹿,这样的比赛都堪称是火星撞

地球,吊足了球迷胃口。

  卫冕冠军宏远要想夺得总冠军,必须要攻克江苏这个堡垒;八一和北京的巅峰对决,恐怕没有5场分不出胜负,对于这几支强队来说,真正的比赛现在才真正的开始。

  焦点战一:宏远VS江苏

  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这对老对手又凑到一块。

  去年的分区决赛,宏远赢了江苏;去年的总决赛,宏远又赢了江苏。尤其是去年的总决赛,宏远更是在对手的主场最后一节逆转勇夺总冠军,堪称总决赛历史上的经典之战。因此加上种种莫名其妙的原因,江苏队以及一些南京媒体早就把宏远当成“世仇”看待。如今两队在半决赛早早相遇,江苏队肯定想报仇,可江苏的对手不是别人,可是实力超群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啊!因此这场半决赛绝对不会比决赛逊色。

  焦点战二:北京VS八一

  北京与八一半决赛也是一场重量级的比赛。在不少宏远队员看来,这场球是一场“五五波”。谁都有可能笑到最后。

  虽然说北京多一个主场。可八一体工队的基地就在北京的红山口,对八一队来说,与北京队交手更像是“回家”。北京的主场优势因此而削弱不少。

  北京队的关键就在于巴特尔,大巴能在内线发挥成什么样,能支持多久,都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北京队打球的人要少于八一,大巴这一点成了关键。而八一则是一直防守非常顽强的球队,他们肯定要限制大巴的作用。这两队的对决,绝对是一场限制与反限制的交锋。估计要打到第5场才能决出胜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